close

 

 

恭喜! 活該你要嫁德國, 哈

跑一些有的沒的文件, 這是避不了的

不過我還是要說, 能解決的事情都是不問題! 

無須覺得很煩, 既然都決定兩個人要在一起了

就開心的做吧!  tsai_2  

我這裡只提供我在 “LEIPZIG” (萊比錫)準備的經驗

其他的城市的, 你還是得問問你們打算辦理結婚的當地市政府 (Bürgeramt)

有咕狗過的應該知道,

有的人辦個結婚登記花了四五個月才完成, 

補一堆文件, 勞財傷民的.. 辦到火大 0426  

當然也有很多人推薦到世界上第二快速結婚的“丹麥”去結婚,

我建議是拿觀光簽證或是有迫在眉睫的人再這麼做吧!

當初哀家也是想過乾脆去丹麥結也不錯 (是想順便度假)

不過多方分析以後, 發現不管你在台灣結, 還是德國或丹麥

都是一樣! 在丹麥結很快,  但是後面還是要拿結婚證書回德國辦理登記和依親簽證

一樣要等! 多久很難講, 有的人也是等了好幾個月

德國是開頭很麻煩, 要繳交一些文件,審核.. 但是一但下來了, 只要好好地在半年內挑一個好日子就可以去結婚拉!

所以阿, 哀家跟老德還是決定在德國弄一弄就好了, 說不定還更快

 

準備程序:

1. Bürgeramt預約面談時間, 萊比錫預約網址:

http://www.leipzig.de/de/buerger/service/leben/heirat/termine/termine/

老德是打電話過去直接詢問, 比較快! 

2. 先注意一下是否都有在準備結婚的城市辦理居住地登記了

通常到德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辦理居住地登記了(Anmeldebestätigung), 所以應該都有

如果沒有, 就趕快找天去辦理一下吧,  滿快的, 大概10分鐘就可以辦好, 不過排隊有時候要等上兩小時 XD

到時候第二次面試的時候也需要繳交這部分的文件證明

下列為第一次面談以後, 承辦人員告知需要繳交的資料

3. 單身證明:

將以下三個文件寄給駐德國台北代表處! 並附上回郵信封, 這樣他們把會把德文版的單身證明回寄給你! 

- 三個月內核發的中文戶籍謄本正本一份!

(注意, 不是戶口名簿!! 此戶籍謄本也不需要德國在台辦事處的公證章, 後面我會解釋)

- 護照影本 (照片頁即可)

- 申請表 (可以上外交部網站download, 或請代表處email給你)

然後匯款規費11歐至指定帳戶

如果是住在柏林, 漢堡, 法蘭克福或是慕尼黑的人, 可以直接過去辦理..可以省掉來回郵寄的時間, 以下代表處的聯絡資訊: 

http://www.taiwanembassy.org/ct.asp?xItem=271445&CtNode=2817&mp=106&xp1=

 

4. 戶籍謄本

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將戶籍謄本法院公證或民間公證人公證文件-->德國在台辦事處辦理公證 (須上網預約)

這個步驟完全都是我妹妹幫我完成的, 真的沒有他的幫忙 這一切都不會順利進行 (愛你, 我的妹妹)

戶籍謄本中文一份$20, 法院公證費500 (最多五份), 德國辦事處公證費45歐 (以當天匯率計算)

我只有請妹妹準備2份中文戶籍謄本, 一份在台灣做戶籍謄本的公證, 一份直接我可以請柏林辦事處幫我做德文單身證明 (不需經過德國辦事處公證)

台灣申請公證的部分, 最後都要有公證資格的翻譯社翻譯成德文(必須也要蓋一個公證章), 除非你找不到中翻德的, 那就得請人翻英文的戶籍謄本翻成德文

像萊比錫就沒有中翻德的, 所以我有問過柏林台北代表處的人提供一個可以翻譯的人員資料, 若有需要聯絡方式再跟我要吧!

翻譯費用約100多歐元

附上 各個地區有公證資格翻譯社搜尋網站: 

http://www.gerichts-dolmetscher.de/

最後所有在德國繳交戶籍謄本必須都是三個月以內, 要注意噢!

5. 財力證明

因為我是米蟲一尾, 所以由老德提供財務證明即可... 

6. 居住地證明

現在我人還在萊比錫, 所以只需要在第二次面談前12天內去市政廳申請證明本人現居在德國!

(若是人在台灣的, 我就不清楚這部分了!記得一定要問清楚承辦人員!! )

 

接下來就等我第二次面談完以後再跟大家update吧!! 

大家一起加油阿~~~~~~

0328-6  

 

打得好辛苦阿!! 覺得有幫助到就給我個讚吧! 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的FB, 一起聊聊天!

1020m  

 

 

 

 

 

 

 

arrow
arrow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