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第二次的面談結束了

繳交所有文件以後,接下來就是 “等” 了

據承辦人員說莫約要審核個兩三個月

“兩~三個月”0911  

( 哇勒,謝你噢 太客氣了)

連老德臉都垮下來

承辦人員的說法是,基於我是外國人,所以在我的文件上面的確認需要更多的作業時間

也不知道是不是德國法律夠嚴謹,所以要花很久的時間

還是這個政府怪獸在效率上面是有待檢討的? (新聞哇哇哇)

拉回正題。。。

因為個面談,我和老德討論了婚後姓氏的問題

在台灣,每當有人宣佈婚事,馬上就有人會問 『懷孕噢?』

在德國則是『決定好姓什麼了嗎?』

可見他們對姓氏、稱呼都很在意

好比每每參加老德辦公室的聚會時,

不可以直接叫他同事的名 

一定要稱姓,如果對方是博士,也要一並稱呼

德國法律規定在結婚的時候,就要決定兩個人結婚後的姓氏

(一但決定了就不可以改的,小孩子以後出生就是得照著姓)

看是要加先生或是太太的 都可以

我看很多人都是去掉自己的姓氏,直接跟先生姓

都不要加也可以,各自保留自己的 (將來離婚也方便)

反正有超多種組合,看你喜歡哪種

像老德,他就想加我的姓

但是碰到加了以後 

他之前所有發表的過的文章書籍都要改過

工程超耗大 

還是下輩子再加老娘姓吧.. 哈哈哈哈

01110-1  

這兩次的面談下來,承辦人員不斷的再三確認我們將來決定好的姓氏

原本我打算不跟夫姓 (民國都已經一百零二年年中了好嗎?)

不過,老德建議我還是"冠"他的姓

對於這個還十分保守的國家,我未來的日子會比較方便

聽說,有個德國姓氏... 德國人比較會把你當回事 (乾舞影?)

譬如說,小孩以後上學老師不會搞不清楚小孩到底是德國人還是領養

所以,幾經討論以後

我決定保留我原本的姓,再加上老德的姓 (剛剛是誰說民國都已經一百零二年年中了?) 0713  

就變成複姓.. "Yang-xxxxx"

反正我不吃虧,因為老德中文名字也姓楊

將來如果有小屁孩,太剛好要跟他老娘我姓

好拉,管他怎麼姓,快點審核完畢吧!(大摔筆)

(打包行李去)

 

 

 

 

 

 

 

arrow
arrow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