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88_366809323432033_1409268117_n  

大概是前天吧, 我看到酪梨壽司的FB上分享了大白對現在身懷六甲的她綁鞋帶的感動

讓我也想起這種事情在我們家也上演過 正 好 相 反 的劇碼

想想臭臉如我, 孤僻如我

就算再漂亮對於許多男人而言是能逃多遠就搭飛機先走一步 1017m  

要我剝個水果給男人吃, 想的美, 先回家摳腳還比較實在

什麼綁鞋帶, 笑死人噢

 

阿賀.. 還真的笑死人, 哀家還真的有的時候會幫老德綁鞋帶

也許年紀漸長的關係 (老人咳), 這一年我學了不少

會了"表達" 溫暖 和 "接受" 自己的缺點

算是為我自己開闢另外一種戲路

某天老德正要上班出門去, 正在穿鞋子

就這麼自然的, 我蹲了下去幫他綁鞋帶, 

當然他那不囉唆就會死掉的病一定要馬上發作一下,

碎念的說我綁的太鬆, 很不專業 (看我勒死你這豬八戒)

正當我要往他膝蓋踹的時候, 我抬頭看到他是滿臉的感動 (真的是不囉唆就會死掉的病) 1015m  

這個膜門就什麼都不說了, 給他一個溫暖又帶有眼屎的微笑就好了, 

其實恭送老爺出門以後我自己也很感動, 

是一個付出的感覺, 暖暖在心頭, 

別小看這小小的感動, 跟存款一樣, 是可以累積的

多了就不需要擔心退休以後沒錢一樣的道理

可能有些人看到這裡又要說: 阿熱戀期拉! 看你結婚以後還有沒有! blahh blah blah

可是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為了開心嗎? 

重點在於如何表達正確, 如何互相!

老德他工作專業100, 情感表達真的是二百五

剛好我也才300所以我們還有很多空間可以進步, 

我不愛提倡什麼最好只要愛對方50%然後對方愛你是100% 這樣最幸福

或是 “愛自己多過愛對方” 的言論 

這就好比你有辦法只給右腳穿鞋, 就因你得少愛左腳嗎? 

如何能跟部分的自己, 用分配和計較的呢?

一點一滴的藉由對方去了解和看見不同的你,

也許有當飛天小女警天份,  

或者原來是有藍帶大廚的手藝..等等

這反而是一段感情中非常重要的一份禮物,

而我真的喜歡這樣比較柔軟的自己! 01110-1  

雖然我們還是很常常吵架, 

但是越來越覺得兩個人一直再去掉邊邊角角, 

吵的少一些, 也吵的精華..

果然是很德式的作風阿, 

精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國戀 綁鞋帶
    全站熱搜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